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砲灰?中國航艦穿台海 朱宥勳曝「搞笑」之處!

國防部17日證實,有中國國產航空母艦「002」行駛台灣海峽,被日本、美國軍艦跟蹤,我國也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法新社檔案照)

國防部17日證實,有中國國產航空母艦「002」行駛台灣海峽,被日本、美國軍艦跟蹤,我國也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法新社檔案照)

2019/11/18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17日證實,有中國自製航空母艦「002」型艦由北往南通過台灣海峽,被日本、美國軍艦尾隨跟監,我方也派遣機、艦全程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對此,作家朱宥勳透露,這艘沒帶戰機的航母,穿越台海是想嚇誰?

中國解放軍繼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2」航艦約在14日自中國大連港啟航,16日晚間現身台灣海峽北方海域,我國軍機、軍艦隨即開始監控,美、日軍艦則在其航行東海一帶時尾隨監控,17日通過台海。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因為香港理工大學事件延燒,所以很多人沒注意到中國又派了一艘航母穿越台海。」朱宥勳在臉書表示,這件事其實有滿多看點,往好處說,這次不只我方有派戰機、戰艦跟監,美國、日本也有,且我方發布消息的時候,也同時說明了美日的狀況,「三個國家協力抗中」的意味濃厚,「照理說,如果沒有美國允許,這類消息我們是不能發的,我們頂多講自己的動作」。

朱宥勳指出,比較搞笑的部分是,中國這艘航空母艦「002」,不是前兩年一直繞台繞到進廠大修的「遼寧號」;002是中國首度自製的航空母艦,確實是中國軍方的一個里程碑,「但這艘002製造期間就狀況很多,甚至因此錯過中共建政70週年的閱兵」。

「搞笑點在哪裡呢?」朱宥勳笑說,「航空母艦」顧名思義主要是一種搭載戰機的船艦,其火力主要來自於戰機,而「002」到現在為止,似乎都還沒搞定它的艦載機。「一艘沒帶戰機的航母,穿越台海是想嚇誰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