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要換磚頭?前警隊主席叫苦:警察武器不對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呼籲,香港警方應授權一線警察使用步槍。(美聯社)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呼籲,香港警方應授權一線警察使用步槍。(美聯社)

2019/11/18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與「反送中」示威者近日在理工大學一帶爆發激烈衝突。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卻稱,前線警員和示威者的「武器級別」一直「不對等」,呼籲警方授權一線警察使用步槍,引起譁然。

香港昨(17)日的警民衝突中,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彈、海綿彈,出動水砲車、裝甲車,並首次使用「聲波炮」,近距離使用可使人頭昏耳鳴。示威者則以汽油彈、磚頭、弓箭等物還擊,並以雨傘等雜物作為抵擋。

陳祖光:彈珠弓箭是致命武器

日前發生交警以實彈擊中示威者、警察發射橡膠子彈導致市民、記者失去視力的事件,使民間對警隊不滿再升級。昨天傳出1名警方傳媒聯絡隊成員小腿中箭受傷,1名防暴警員被鋼珠擊中面罩,1名記者被水砲車射中導致後腦骨折、腰部嚴重受傷,當場休克送醫,又增添警民間的緊張。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說,彈珠和弓箭均是「致命性武器」,為了保障前線警員生命安全,應授權防暴隊使用步槍等火力更強的中距離武器。他認為,一線警察和「暴徒」使用的武器,在武力級別上一直不對等,表示暴徒有汽油彈、磚頭,警員卻沒有足夠保障的武力配備。

陳祖光稱,香港一線警員與示威者的武力不相等,警方應授權警察使用火力更大的武器,保護安全。(路透)

陳祖光稱,香港一線警員與示威者的武力不相等,警方應授權警察使用火力更大的武器,保護安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