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外都危險! 反送中學生戴「V怪客」面具 竟遭老師痛毆

香港反送中「大三罷」行動遭到港警暴力鎮壓,多處爆發警民衝突,交通受阻,但教育局拒絕教協的下午停課建議。(路透)

香港反送中「大三罷」行動遭到港警暴力鎮壓,多處爆發警民衝突,交通受阻,但教育局拒絕教協的下午停課建議。(路透)

2019/11/1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大三罷」行動遭到港警暴力鎮壓,香港多處爆發警民衝突,多區交通嚴重受阻。校外危險,校內也不安全,有大學遭防暴警察投擲催淚彈,更傳出一間中學有老師動手痛毆挺反送中學生。此外,即便香港教協基於安全理由,呼籲教育局下午停課,但教育局卻稱學校都已彈性處理遲到學生,下午上課學生則應由校方與家長做妥善安排,不需要停課。

香港有多間大學自行宣布停課,但正常上下課的校園內也不見得比校外安全;綜合港媒報導,防暴警察曾分別在理大和中大校園內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而香港善德英文中學更傳出有老師動手毆打挺反送中的學生;根據網路影片,清晰可見一名臉戴「V怪客」面具的學生遭老師不斷踹打,即便其他老師合力勸阻,動手的老師仍朝當事學生大聲吼叫並作勢要追打。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向教育局喊話,認為情況混亂,下午應停課因應;港媒向教育局發言人尋求回應時,發言人卻指出,早上因故受到影響而遲到的學生都已由校方採取應變措施,給予彈性處理,而下午上課的學生多為幼稚園學童,多數有校車和家人接送,認為沒有停課必要。發言人更將責任推向校方和家長,指學生通勤若有困難,應及早通知學校,校方也應和家長保持聯繫,讓放學學生安全返家。

此一回應引來香港網友怒火,紛紛痛批若學童半途出事,教育局怎麼擔得起後果?也有人質疑發言人是否沒看到交通及路面現況,問「難道校車會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