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稱北約腦死 梅克爾、北約秘書長同聲反駁

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正處於「腦死」,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右)7日對此表示不同意,並指這類言論沒有必要。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左)則強調「北約很堅固」。(歐新社)

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正處於「腦死」,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右)7日對此表示不同意,並指這類言論沒有必要。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左)則強調「北約很堅固」。(歐新社)

2019/11/08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接受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專訪時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正處於「腦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7日對此表示不同意,並指這類言論沒有必要。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則強調「北約很堅固」。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接受《經濟學人》專訪,在7日出刊的內容中指稱,「我們現在正在經歷北約的腦死。」他批評美國正表現出「背棄我們」的跡象,並指美國總統川普未徵詢盟國,就逕自決定自敘利亞北部撤軍,默許土耳其出兵;另個北約盟國土耳其,也在攸關其他成員利益的地區,採取未經協調的侵略行動。他認為美國和北約盟國之間,在戰略決策上毫無任何協調合作,並警告歐洲各國,在防衛事務上不該再依賴美國。

針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共同防禦」的條款是否仍有信心,馬克宏則說:「我不知道。」該條款內容為,當北約任一盟國遭受攻擊,會被視為對北約所有成員國的攻擊。

不過針對馬克宏的說法,梅克爾則表示不同看法,她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談後,在7日指出,馬克宏「使用激烈言詞」,不符她對於北約內部合作的看法。她認為「即使我們出現問題且需要振作」,也沒必要使用這種以偏概全的判斷。史托騰柏格則強調「北約很堅固」,並稱美國與歐洲「合作程度比過去數十年來還要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