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灰濛濛!印度首都嚴重霾害 政客卸責互罵

2019/11/03 19:19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日在推特上表示,「(空氣)汙染已經達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法新社)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日在推特上表示,「(空氣)汙染已經達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遭濃重霾害壟罩,有害空氣濃度為近年來最嚴重,但政治人物互相指責對方未能解決危機,空氣品質未見改善,已導致航班轉向或延誤。

《法新社》報導,德里近年每到冬季都遭有毒霧霾壟罩,印度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表示, 週六傍晚的小雨讓空汙更嚴重,PM2.5的濃度已達到本季新高。美國駐印度大使館的獨立監測數據顯示,今(3)日上午的PM2.5監測結果一度達810。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PM2.5每日平均標準達25µg/m³就應警戒。

印度首都新德里遭濃重霾害壟罩,有害空氣濃度為近年來最嚴重。(法新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遭濃重霾害壟罩,有害空氣濃度為近年來最嚴重。(法新社)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日在推特上表示,「(空氣)汙染已經達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當地民眾也抱怨空汙導致眼睛和喉嚨痛。印度航空(Air India)和維斯塔拉航空(Vistara)表示,由於能見度不佳,今日有數個航班延誤,或不降落德里的機場改飛他地。

嚴重霾害還引發首都政府和聯邦政府之間的爭執,爭辯誰該為這個情況負責。克里瓦爾上週一則推特發文呼籲鄰近的旁遮普邦(Punjab)和哈里亞納邦(Haryana)採取行動。克里瓦爾表示,「鄰邦焚燒農作物產生煙霧,德里已經變成一個毒氣室」。

聯邦政府環境部長賈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指責克里瓦爾將此問題政治化,把鄰邦醜化為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