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宛如「毒氣室」 印度德里學校緊急停課

新德里的人戴上防毒面罩防霾害。(路透)

新德里的人戴上防毒面罩防霾害。(路透)

2019/11/02 00: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度首都所在地德里國家首都直轄區霾害嚴重,環境污染防治署(EPCA)1日宣布該區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所有營建工程、學校也停課,直到5日為止,當局更發放多達500萬個口罩,呼籲民眾盡可能戴上口罩防範空污微粒傷害健康。

EPCA主席拉爾(Bhure Lal)表示,霾害到1日上午惡化到「嚴重加級」(severe+)等級,「必須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因應」。德里地區PM2.5值一度飆升到每立方公尺533微克((μg/m3),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24小時平均不高於25μg/m3的20倍,雖然1日下午降到480,但仍屬「嚴重」等級。

德里首席部長克利瓦(Arvind Kejriwal)說,德里變成有如「毒氣室」,呼籲學生、家長盡量戴政府發放的口罩。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嚴重霾害之際到訪,歡迎儀式上明顯可見蒙上一層厚重霧霾,不過她和印度總理莫迪都沒有戴口罩。

德里年年秋冬之際都受霾害之苦,原因包括鄰近邦農民火耕清理田地,時值排燈節放焰火,以及營建工程產生的煙塵、工廠和車輛排放廢氣等,不過,最大污染源還是火耕。每年冬天印度北部農民會在約8萬平方公尺的農地上焚燒2300萬噸作物殘留物,哈佛大學曾透過衛星資料估計,德里地區2012到16年之間的空氣污染,將近一半是來自於此。

遲遲不見空污改善也令居民憤怒,「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沒有人真的在乎,沒人想改善」。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嚴重霾害之際到訪,歡迎儀式上明顯可見蒙上一層厚重霧霾。(彭博)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嚴重霾害之際到訪,歡迎儀式上明顯可見蒙上一層厚重霧霾。(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