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貨櫃39冰屍案再捕2嫌犯 英警改口:死者全為越南籍

英國艾塞克斯郡格雷斯市冷凍貨櫃車39名偷渡客命案震驚全球,警方先前聲稱死者均為中國籍,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英國警方今天改口稱39名受害者全都是越南人。(路透資料照)

英國艾塞克斯郡格雷斯市冷凍貨櫃車39名偷渡客命案震驚全球,警方先前聲稱死者均為中國籍,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英國警方今天改口稱39名受害者全都是越南人。(路透資料照)

2019/11/02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格雷斯市(Grays)冷凍貨櫃車39名偷渡客命案震驚全球,警方先前聲稱死者均為中國籍,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英國警方今天改口稱39名受害者全都是越南人。越南警方昨天表示,河靜省警方逮捕2名嫌疑犯,並傳喚其他人詢問。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艾塞克斯郡助理警察局長史密斯(Tim Smith)今天在聲明中指出,「現在我們認為受害者全都是越南公民,正在與越南政府保持密切聯繫。」他補充說,警方追查到部分受難者家屬,正在與越南和英國的許多家庭進行直接聯繫。但史密斯也說,現階段警方無法識別任何受害者。

越南駐倫敦大使館對此「深表哀痛」,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衷心慰問」。越南駐倫敦大使館說,受害者的具體身份仍需要越南和英國有關當局加以確認,將與雙方有關當局密切協調,如果有家屬確認受害者身分,將會協助遺體運回越南。

越南警方表示,他們對涉嫌販運人口進行刑事調查後,在1日逮捕2名嫌疑犯,並傳喚其他人到案訊問。

由於受害者攜帶的身分證件稀少,身分辨識不易,原本據報39名死者全為中國籍,但後來發現可能是越南籍人士使用偽造的中國護照。事件發生後,愈來愈多越南家屬擔心家人遇害,紛紛向政府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