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一回生二回熟 美「甘迺迪號」航艦提前下水

美軍福特級航空母艦二號艦「甘迺迪號」原訂12月7日下水,因有福特號的建造經驗,造艦順利,提前於29日下水。(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福特級航空母艦二號艦「甘迺迪號」原訂12月7日下水,因有福特號的建造經驗,造艦順利,提前於29日下水。(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9/10/31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的福特級航空母艦二號艦「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 CVN-79)因有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的建造經驗,29日提前3個月下水,12月7日將舉行「命名典禮」。

綜和外媒報導,福特級航母是美國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艦,排水量高達10萬噸,而以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命名的甘迺迪號,2015年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紐波特紐斯船廠(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開始打造,原定12月7日的「下水典禮」已在29日提前舉行。

由於福特號不僅耗資130億美元(約4000億台幣),部署時程足足延遲6年,問題也層出不窮,讓外界一度傳言將省略「衝擊測試」,但五角大廈最後按預定計畫進行。

波特紐斯船廠表示,甘迺迪號在吸取福特號的建造經驗後,以「模塊組建法」將多數工作在船廠完成,順利提升效率,因此甘迺迪號才能提早下水,並預計將在2022年交付美國海軍服役,在未來取代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

美國海軍也指出,甘迺迪號的指揮官及船員已於1日參加「剪綵儀式」,正式組建該艦船員、開始於艦上工作。

甘迺迪號在經過第一階段的「船體和基礎設施」後,第二階段將配置「戰鬥系統」,預計未來將安裝仍在研發的「雷射砲」和「電磁砲」等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