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爆解放軍演練「突擊香港」 軍機撞山11人死

港媒報導,解放軍10月上旬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其中一架直升機撞山墜毀,機上11人身亡。圖為中共建政70週年,解放軍在空中排出「70」畫面。(法新社)

港媒報導,解放軍10月上旬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其中一架直升機撞山墜毀,機上11人身亡。圖為中共建政70週年,解放軍在空中排出「70」畫面。(法新社)

2019/10/31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本月11日發生軍機撞山墜毀事件,當時傳出有3名飛行員身亡。根據香港媒體消息,這是解放軍進行千里外「突襲香港」演習時,其中一架最新型的運輸直升機直-8G撞山墜毀,造成機上11人全部罹難,其中溫偉彬、龔大川及羅偉等3人,日前才參加北京的十一閱兵。

根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 報導,解放區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10月上旬進行「突擊香港」演習,把湖南省漵浦縣假設為「香港」,空中突擊旅的直升機從800公里外的廣西崇左市出發展開突擊。

10月11日晚間7點多,一架直-8G直升機在漵浦縣撞山,機上11名解放軍全部身亡,其中包括3名駕駛軍官、8名士兵,3名軍官溫偉彬、龔大川及羅偉,他們才剛參加過10天前的閱兵。

報導提到,這次演習起點和終點都是「第121空中突擊旅」的基地所在地,目前解放軍有兩支「空中突擊旅」,分別為中部戰區83集團軍的空中突擊第161旅、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的空中突擊121旅,121旅在廣西崇左市及湖南溆浦縣都有基地,距離香港都在700公里左右。

報導指出,今年解放軍至少發生3次直升機墜毁事故。4月26日,一架直-10在河北保定閱兵訓練時墜毀,1名上校死亡,他曾2度參加國慶閱兵。5月13日,一架米-17在秦嶺特訓試飛墜毁,造成6名解放軍死亡。今年9月,河北一架參與十一閱兵排練的軍用直升機也出事,但地點、機型及傷亡情況不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