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伯海新風王!超級氣旋風暴「基亞爾」撲阿拉伯半島

今年北印度洋第5號氣旋「基亞爾」成為阿拉伯海有紀錄以來最強風暴,其颱風眼清晰可見。(圖擷自JTWC)

今年北印度洋第5號氣旋「基亞爾」成為阿拉伯海有紀錄以來最強風暴,其颱風眼清晰可見。(圖擷自JTWC)

2019/10/28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北印度洋第5號氣旋「基亞爾」(Kyarr)持續發展,昨(27日)印度氣象局將其升格為超級氣旋風暴,自2007年超級氣旋風暴「古努」(Gonu)後,再次有氣旋達到印度氣象局最高等級風暴,今(28日)晨更超越「古努」,成為阿拉伯海有紀錄以來最強風暴。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觀測顯示,「基亞爾」(Kyarr)今早的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65.5度,也就是阿拉伯海海面,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移動,逼近阿拉伯半島,JTWC認為其風力達到135節(時速250公里),相當於四級颶風上限;印度氣象局(IMD)更觀測到「基亞爾」中心氣壓為915百帕,超越2007年超級氣旋風暴「古努」的920百帕,成為阿拉伯海有紀錄以來最強風暴。

預測未來「基亞爾」繼續向西北朝阿曼海岸移動。不過登陸阿拉伯半島機率不大,可能在接近陸地時偏南移動、並逐步減弱,不過仍可能為阿曼沿海帶來可觀風雨,當局嚴正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