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暴力鎮壓香港示威者 彭斯:貿易協議將難達成

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發表對中國的演說,針對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表示如果北京以暴力方式對付香港示威群眾,那美中貿易協議將會難達成。(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發表對中國的演說,針對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表示如果北京以暴力方式對付香港示威群眾,那美中貿易協議將會難達成。(法新社)

2019/10/25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4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發表對中國的演說,針對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表示如果北京以暴力方式對付香港示威群眾,那美中貿易協議將會難達成。

彭斯表示,美中在歷經數月的艱苦談判,今年5月雙方在許多關鍵問題上達成了共識,中國卻在最後一刻反悔,放棄了一份150頁的協議,使雙方回到原點。彭斯說,川普總統仍然相信北京希望達成協議,但中國了解雙方仍有一系列結構性和重大問題有待解決。

彭斯指出,香港是中國擁抱自由會發生什麼的生動例子,然而在過去的幾年中,北京增加對香港的干預強度,並採取行動限制人民的權利和自由,而這些權利是具有約束力的「一國兩制」國際協議所保障的。彭斯強調,「川普總統已清楚表明,正如他所說,美國支持自由,我們尊重國家的主權,但美國也期望中國能信守承諾,川普總統清楚說過,如果北京最後用暴力對付香港示威者,我們將很難達成貿易協議。」

彭斯說,很高興看到香港當局已經撤回最初引發抗議活動的逃犯條例,北京表現出一定的克制,「我可以向你保證,在未來的日子裡,美國將繼續敦促中國保持克制,信守承諾並尊重香港人民。在過去的幾個月以來,香港數百萬人一直在和平示威捍衛自身權利,我們與你站在一起。我們受到你的啟發,並敦促你們保持採取非暴力抗爭的道路。要知道,有幾百萬美國人在為你們祈禱,並且敬仰著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