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哈吉貝風災 百年鰻魚店淹水避難先救它!

長野縣飯山市的有逾百年歷史的鰻魚老店「本多」也是哈吉貝颱風的受災戶之一,當洪水來襲時,率先被帶去避難的竟是秘傳的「醬汁」。(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長野縣飯山市的有逾百年歷史的鰻魚老店「本多」也是哈吉貝颱風的受災戶之一,當洪水來襲時,率先被帶去避難的竟是秘傳的「醬汁」。(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9/10/22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造成多處河川氾濫潰堤大淹水,長野縣飯山市的有逾百年歷史的鰻魚老店「本多」也是受災戶之一,當洪水來襲時,第一時間被帶去避難的竟是秘傳的「醬汁」。

《朝日新聞》中文網22日報導,「本多」是創業於明治37年(西元1904年)的鰻魚專賣店,是一間讓饕客不遠千里而來的名店,但因哈吉貝颱風導致千曲川支流氾濫,「本多」大淹水至地板上方約80公分處。

12日晚間,57歲的女店主本多尊子不覺得千曲穿河水可能馬上滿出來,加上該地區沒有收到避難勸告,於是當晚安心入睡,未料隔日清晨水竟淹到自家旁邊的道路,隨後店鋪也遭殃,不到半小時水位已經到達膝蓋。

當下店主夫婦急忙把重要物品搬上2樓避難,其中,創業以來就一直反覆持續添加至今的「醬汁」,優和店主一起到2樓避難,接著搬運的是用來熬煮調味料並製作醬汁、重達20公斤的鍋子。

另外,店家先前訂購的約400條鰻魚,受淹水影響泡在汙濁的水中,出於衛生問題已無法販售,本多尊子覺得「丟掉感覺也很可憐」,在致電相關機構說明是日本鰻後,已放生到附近河川。

「哈吉貝」颱風造成日本多地災情嚴重,今(22)日確定新增2名罹難者,死亡總人數上升至84人,其中福島縣最多,有30人遇難。下落不明者仍有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