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警匪大戰釀8死20傷 毒梟家族:將付所有喪葬醫療費

墨西哥安全部隊日前逮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墨西哥安全部隊日前逮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兒子歐維迪歐(Ovidio Guzman),不過部隊立刻遭毒梟火力壓制,當局被迫放人。不過儘管如此,此事仍造成8死20傷。(歐新社)

2019/10/19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安全部隊日前逮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兒子歐維迪歐(Ovidio Guzman),不過部隊立刻遭毒梟集團火力壓制,當局被迫放人,而此事也共計造成8死20傷。對此,古茲曼家族透過律師宣布,將負責所有死者與傷者的喪葬醫療費用。

墨西哥軍事警察「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的巡邏車隊在庫利亞坎市一處房屋遭到襲擊,巡邏車隊反擊,逮捕了包含大毒梟的兒子歐維迪歐在內的4名男子,不過隨後就遇上毒梟集團設置路障,以強大的火力反擊。當局為了避免傷亡擴大,只好將奧維迪奧釋放。

根據《sky news》報導,儘管如此,此事仍造成至少8死20傷。死者包括了5名幫派份子,1名平民、1名警方人員以及1名逃犯,當局不樂觀地認為,傷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不過,古茲曼的家族透過律師宣布,將支付這次事件中,受傷、死亡的所有受害者的喪葬費用。

墨國總統羅培茲日前公開發表聲明,稱絕對支持「釋放歐維迪歐」的做法。他強調,「抓獲罪犯的價值不該大於人民寶貴的生命」,不過,此舉引來保守派國家行動黨議員在國會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羅培茲及其內閣辭職;墨國民間也有大量批評聲浪湧現,認為這次行動不僅拖無辜市民下水,執法人員死傷慘重,最終更是縱虎歸山,「是一次徹底的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