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想你的家人安危」 中共拿親人恐嚇歐美維族人

一名維吾爾族人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中國領事館前抗議中國打壓新疆維族。(路透)

一名維吾爾族人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中國領事館前抗議中國打壓新疆維族。(路透)

2019/10/17 23:2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監禁大批新疆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定居國外的親人也難逃受到脅迫。英國「衛報」17日報導,一名在德國的維族人參加德國國會一場人權聽證會後,就接到新疆家人在中共官員指示下打來的電話,要他不要再從事權益運動,中共甚至警告「你需要想想你的家人安危」。

54歲維族人艾米特(Abdujelil Emet)時隔3年接到在新疆的姊姊來電,但是聊的不是親人之間的溫馨關懷,而是政府的警告。姊姊先讚揚中共,隨後報知弟弟一年前過世。不過,艾米特接到電話一開始就覺得可疑:他從來沒給新疆家人電話號碼,而且,電話中可以聽到姊姊身邊有人在竊竊私語。

他要求與那個陌生人講話,最終戳破這場戲。他姊姊哭著求他不要再從事維權活動,一名拒絕表明身分的中共安全官員接過電話,警告他,「當你在德國到處做你的權益運動時,你需要想想你的家人」,「你需要想想他們的安危」。

衛報訪問超過20個住在歐洲、美國的維族人,無一不受這類威脅。來自新疆阿克蘇的艾米特已定居德國超過20年,而且已經歸化德國公民,擔任「世界維族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義工,為了保護家人,他從來沒向家裡人說他的維權活動。

艾米特說,「我不會閉嘴」,「我在電話中向他們說得很清楚:如果傷害我的家人,我會說得更大聲,讓它變成更大的問題」。

慕尼黑的聯邦議員鮑瑟(Margarete Bause)說,中國的干預令人無法接受,也要讓德國民眾知道,中國如何試圖在這裡施加影響力,「中國政府威脅德國人,不應該成為常態」。

中共官員也想辦法利誘或脅迫海外維族人當「抓耙子」,監視其他同鄉。艾米特說,他的電話號碼可能就是因此被洩露給中共。

關注新疆議題的德國研究員鄭國恩(Adrian Zenz)說,歐洲政府需要加強保護公民不受中共恫嚇,「歐盟國家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一旦放過中共,就會讓他們變本加厲」,歐洲需要一套一致的策略對抗中共這些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