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風雲密佈!中共四中全會被預測於本月24日前後召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9/10/17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再保密且拖延的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終於曝出可能召開的日期是在本月24日前後,北京將從本月20日啟動安保模式。

四中全會主題,之前預測重點是在如何解決中共嚴重的經濟下行問題,但《博聞社》報導,主議題將是「政治」而非經濟,預計會提如何加強黨內政治監督、加強黨紀等話題,甚至可能會在四中前可能會「懲治」某「大老虎」,以增強會議氣氛。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日前才釋出訊息,可能於本月下旬召開,但日期沒有被押定,外界懷疑,可能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正面臨內外交迫及黨內鬥爭窘境有關,尤其是美中貿易戰及非洲豬瘟,造成經濟下行壓力沈重、民生物價節節高攀,另有香港抗爭長達4個月未止,造成外資止步、本國資金外逃,更傳有反習派欲透過這些困境拉下習近平,中南海權鬥激烈被傳的很盛。

而今傳出北京將於本月20日啟動安保模式,即被預測可能於24日前後召開,在時機上,美中剛傳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妥,很可能在下個月智利APEC峰會上由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簽署,疑似讓習近平有喘口氣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