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岑子杰遇襲遭爆頭 民運人士聲明:合理懷疑北京與港府所為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公布「關於香港事態的緊急聲明」的連署聲明指出,「我們有理由懷疑,這是北京政府和港府指使的行為」,毫無疑問是典型的侵犯人權,意圖製造恐懼的國家暴力行為。 (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公布「關於香港事態的緊急聲明」的連署聲明指出,「我們有理由懷疑,這是北京政府和港府指使的行為」,毫無疑問是典型的侵犯人權,意圖製造恐懼的國家暴力行為。 (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9/10/17 07: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泛民主派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16日晚間前往民陣開會途中,在旺角遭不明人士持鐵鎚爆頭襲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公布「關於香港事態的緊急聲明」連署聲明指出,「我們有理由懷疑,這是北京政府和港府指使的行為」,毫無疑問是典型的侵犯人權,意圖製造恐懼的國家暴力行為。

聲明指出,岑子杰在街頭遇到不明人士襲擊,導致重傷住院。此前,類似的抗爭者遇到襲擊的事件,已經不斷發生,事態有進一步嚴重惡化的趨向。他們要特別指出,岑子杰作為抗爭的領導人,一貫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也從未對香港的警察和執法部門進行過,或者呼籲進行任何暴力攻擊。對這樣的一個和平示威者的暴力襲擊,證明在香港的這些暴力攻擊,根本不是針對違法者的正常執法行為,毫無疑問是典型的侵犯人權,意圖製造恐懼的國家暴力行為。

聲明說,有理由懷疑,這是北京政府和港府指使的行為,至少,這樣的暴力行為是受到港府和北京政權的縱容和放任的。香港,現在已經進入了恐懼瀰漫全城的狀況,抗爭民眾的領導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聲明表示,面對香港事態的惡化,國際社會的壓力至關重要。呼籲美國參議院盡快通過眾議院剛剛通過的《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呼籲川普總統儘快簽署法案,也呼籲法案正式通過以後,美國要立即開始對縱容暴力,進行人權侵害行為的責任者進行制裁。為此,他們願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

聲明強調,「我們認為,人權與民主的價值是全世界和平安定的保障,我們希望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領導,能夠挺身而出,救救香港人。 」

連署人包括王丹、林培瑞(Perry Link)、嚴家其、蘇曉康、吾爾開希、王軍濤、胡平、廖亦武、侯芷明(Marie Holzman)、陳奎德、周鋒鎖、滕彪、熊炎、項小吉、方政、白夏(Jean Philippe Beja)、康正果、陶君行、夏明、呂京花、李恒青 芮朝懷、關卓中、鄭存柱、馮崇義、李蘭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