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到紐國總理賀電 19歲台裔青少年成最年輕市議員

紐西蘭羅托路亞市新科市議員王費雪。(擷取自Fisher Wang臉書)

紐西蘭羅托路亞市新科市議員王費雪。(擷取自Fisher Wang臉書)

2019/10/16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處青少年(teenager)期的最後一年,19歲的台裔紐籍男子王費雪(音譯,Fisher Wang)此前投入羅托路亞市選舉,結果成功當選市議員,成為當地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市議員。

按紐西蘭規定,每3年在10月第2個週六進行地方選舉,本屆選舉於上週六(12日)舉行投票,身為市議員參選人的王費雪,當天還在麥當勞打工,他在下午2時工作結束時接到羅托路亞市議會秘書長威廉斯(Geoff Williams)的賀電,通知他已順利當選,成為羅托路亞市史上最年輕的市議員當選人,同時也是紐國史上第2年輕的市議員。

王費雪憶述,在接起電話前,一直有種不祥的預感繚繞心中,直到對方說出「恭喜,你選上了」,才終於有其他情緒迸發出來。

王費雪表示,當天稍晚還接到另一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當時他一度猶豫是否要接聽,最終決定接起電話,想不到電話另一頭的聲音,竟是在2年前促使他投身政治的重量級人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王費雪進一步指出,這通與總理的電話持續了約15分鐘,阿爾登除祝賀當選外,更關心王的競選過程及其未來的想法,她接著還為這名政界新鮮人提供種種建議,其中就包括「不要害怕為自己發聲」。

現年19歲的王費雪出身台灣移民家庭,父母在20年前移民紐西蘭,王費雪就在距離羅托路亞市約20公里的卡哈羅亞鎮(Kaharoa)出生長大。2017年時為總理參選人的阿爾登曾親赴羅托路亞造勢,王當時就在現場,他直言,那次的經驗直接催生參政的念頭,「讓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可能的」。

王費雪2017年與時為紐國總理參選人的阿爾登合照。(擷取自Fisher Wang臉書)

王費雪2017年與時為紐國總理參選人的阿爾登合照。(擷取自Fisher Wang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