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吉貝威力直逼1958年強颱 日氣象廳:暴風雨恐創紀錄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哈吉貝的威力強勁,可與1958年的颱風艾達(Ida)相匹敵,當時艾達在靜岡和關東地區造成1200多人喪生。(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哈吉貝的威力強勁,可與1958年的颱風艾達(Ida)相匹敵,當時艾達在靜岡和關東地區造成1200多人喪生。(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9/10/11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哈吉貝的威力強勁,可與1958年的颱風艾達(Ida)相匹敵,當時艾達在靜岡和關東地區造成1200多人喪生。日本氣象廳提醒要對哈吉貝保持警戒,未來可能會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氣象廳在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召開記者會表示,颱風哈吉貝保持著非常強勁的威力,明天登陸關東地區的可能性提高,除了強風和大浪之外,在關東地區可能會創下破紀錄的大雨。

日本氣象廳指出,哈吉貝伴隨的強風暴雨將在12日到13日逼近東日本地區,由於颱風雲雨相當發達,可能會在大範圍內創下暴雨紀錄,氣象廳屆時也可能會發布大雨特別警報,當地可能還會有土石流和河水氾濫,以及對沿海設施破壞,需要特別多加注意。

1958年9月颱風艾達登陸日本神奈川縣三浦半島,在伊豆半島和關東地區創下破紀錄的暴雨,伊豆半島中部的總降雨量達到750毫米,東京都中心24小時的降雨量為392.5毫米,特別在狩野川附近造成破壞,導致各地洪水、土石流等災害發生,共有1200多人受害,後來日本氣象廳為它特別命名為「狩野川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