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網路批評政府 孟加拉學生遭執政黨青年派痛毆致死

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21歲學生法哈德(Abrar Fahad)在網路批評政府,竟被執政黨青年派痛毆致死,消息傳出後孟加拉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路透)

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21歲學生法哈德(Abrar Fahad)在網路批評政府,竟被執政黨青年派痛毆致死,消息傳出後孟加拉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路透)

2019/10/10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21歲大學生法哈德(Abrar Fahad)在網路上批評政府,孰料6日卻有執政黨青年派孟加拉學生聯盟(Bangladesh Chhatra League,BCL)成員闖入宿舍,將其帶走痛毆至少數個小時致死,消息傳出後引起民眾譁然,紛紛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嚴辦此案。

《BBC》報導,法哈德就讀位於首都達卡的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他批評政府和印度共享水資源後,6日晚間8時許從宿舍房間內被帶走,一名擔心遭報復因而匿名的學生透露,他曾在7日凌晨2時看到奄奄一息的法哈德,在其他人幫助下大家一起將其抬到樓下,法哈德則掙扎地說「請儘快帶我去醫院」。

達卡醫學院附屬醫院法醫部負責人馬哈茂德(Sohel Mahmud)表示,法哈德身上有很多鈍器所造成的傷痕,「我們認為他死於鈍器攻擊」。達卡警察局副局長伊斯蘭姆(Munstasirul Islam)則證實法哈德是被毆打致死。

法哈德之死導致達卡和孟加拉其他城市於7日出現示威活動,達卡的學生們高喊口號並阻塞道路,抗議行動持續到8日仍未消散,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的學生們更要求對嫌犯判處死刑。

此次大學生命案震驚了孟加拉,並讓過去隱藏在陰暗角落的公立大學暴力文化揭露出來。事實上,隸屬於執政黨孟加拉國人民聯盟(Awami League party)的BCL,對大學生實施酷刑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新生經常被迫參加集會,毆打和欺負異議者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案發後警方先從宿舍拘留了9名男子,其中包括至少5名BCL份子,到了8日,逮捕人數增至13人,這些兇嫌全都是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的學生,當局仍在對另外6名嫌犯展開追捕。BCL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調查後,他們註銷了11名成員的黨籍。

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的學生們走上街頭要求處死兇嫌。(歐新社)

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的學生們走上街頭要求處死兇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