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蒙面法》入侵幼稚園 港人憤怒

出香港多家幼稚園發出家長通知單,要求學童無論在校內校外都不應戴口罩,再次引起眾怒。(圖取自臉書 金水)

出香港多家幼稚園發出家長通知單,要求學童無論在校內校外都不應戴口罩,再次引起眾怒。(圖取自臉書 金水)

2019/10/08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引《緊急法》通過《禁蒙面法》,此舉遭批評「形同戒嚴」,引起香港社會極度反彈,現在更傳出香港多家幼稚園發出家長通知單,要求學童無論在校內校外都不應戴口罩,再次引起眾怒。

據「金水」臉書專頁貼文,香港至少4家幼稚園分別發出「家長通知單」,要求學童無論在校內、校外均不應戴上口罩或其他遮蓋臉孔的物體。

通知書中更聲稱若學生身體不適,最佳做法是盡早就醫或留在家休息,要求家長為子女「樹立良好榜樣,以身作則」。

通知書最後甚至「提醒」家長,要勸喻子女不要參與可能出現混亂、危險或違法的活動。

對此,「金水」專頁指出,《禁蒙面法》明明跟學校無關,卻硬要將政治帶入校園,連幼稚園都不放過。

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小朋友抵抗力弱,很容易受感染,教育局究竟有沒有為他們著想?」、「學校用心良苦,怕幼稚園學生戴口罩會被警察拉走」、「真是神經病!」、「一開始說不要把政治帶入校園,現在又是誰把政治帶入校園呢?」。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