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港警欲進商場逮人 霸氣保全攔下

反送中示威延燒,昨晚多名港警欲闖藍灣半島商場搜捕,被私人保全擋下,雙方對峙。(圖擷取自非凡人物臉書影片)

反送中示威延燒,昨晚多名港警欲闖藍灣半島商場搜捕,被私人保全擋下,雙方對峙。(圖擷取自非凡人物臉書影片)

2019/10/06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示威延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援引《緊急法》通過《禁蒙面法》,引發港人大規模抗爭。昨日晚間(5日)小西灣藍灣半島外,港警出動多輛警車,多名鎮暴警察一度和民眾發生衝突,隨後更企圖進入屋苑商場,但被保全霸氣攔下,過程被拍下後上傳網路,網友痛批警方蠻橫,也稱讚保全堅守崗位、不畏威權。

綜合港媒報導,昨晚有大批警力聚集藍灣半島,引起許多居民圍觀,全部沒有戴口罩。幾十名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手持警棍及鎮暴盾牌,到通往屋苑商場的天橋上,圍著一名穿黑衣、沒戴口罩的男子,要搜查隨身物品,圍觀群眾大叫警員離開,要求警員放人。

鎮暴警員搜查無果,隨即放行男子離開,圍觀群眾拍手歡呼。警員突然又要進入屋苑商場搜查,叫在場議論的居民出來,屋苑保安以私人地方為由阻止進入,叫警員「別發脾氣」,警員則反嗆「不要阻礙公務」,更有人罵「曱甴」(蟑螂)等話。

過程被拍下後上傳至網路上,引發香港網友憤怒,痛批「黑警」、「有群黑社會想進去打人」、「這樣叫保護人?」也有網友稱讚該名保全「冷靜不失禮」、「盡責,應該加他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