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槍學生遭「惡意栽贓」! 港警「掉包」鐵棍一幕曝光

有外媒拍到學生中槍倒地時,原本手持的白色短棍,被港警偷偷換成四呎長的「削尖鐵桿」。(擷取自臉書粉專)

有外媒拍到學生中槍倒地時,原本手持的白色短棍,被港警偷偷換成四呎長的「削尖鐵桿」。(擷取自臉書粉專)

2019/10/0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名中五生日前遭港警開槍擊中胸部重傷,引起全世界譁然;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事後表示,因為員警生命遭到威脅,「電光火石間」只好開槍。對此,有外媒拍到港警沒收中槍倒地學生的裝備時,將他原本手持的白色短棍,偷偷換成四呎長「削尖鐵桿」的畫面。影片曝光後,再度讓港民群情激憤,痛批港警:「電光火石間有計謀的射殺+栽贓」?

根據在社群網站瘋傳的影片可見,學生中槍倒地時,遺落在身邊的是一支白色短棍,不料旁邊便衣卻拿來一根黑色長鐵桿交給一旁警員,讓該警員將鐵棍連同學生的頭盔、盾牌收在一起,栽贓意圖明顯。

對此,香港藝人何韻詩在臉書發文表示,《法新社》記者已經清楚將港警「掉包」這幕拍下;她也指出,根據聯合國1990年訂立的執法人員國際守則,清楚列明執法人員即使在混亂情況下,亦「必須使用對等武力,並且以非致命武器為首選」,如非必要亦絕不能開實彈。假如真的開真槍亦「不能射向致命部位,必須尊重及維護任何人的性命」,傷者亦「必須獲得即時醫療急救照料」。

何韻詩痛批,此次事件明顯顯示該警員已違反以上所講全部條例,使用武力完全不成正比,警員當下亦無明顯及即時生命危險,絕對沒有必要以近距離方式射向示威者致命要害。最離譜是,事發後3分鐘內也沒有任何警員上前察看或照顧傷者,而6分鐘內才有警員叫救傷車。此為極度不人道做法,絕不能容忍及姑息。若港府不重視此事,「香港人定必追究到底」。

該港警栽贓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再度引爆港人怒火。網友紛紛怒轟「手法還真純熟!」、「垃圾黑警」、「警察是壞人的新定義嗎?」、「不意外」、「香港警隊,腐爛不堪!」、「光天化日之下幹這種事情?」、「黑警應該全部判死刑」、「影片一定要保存下來」、「光明正大地做黑暗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