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建政70年將屆 港警催淚彈無差別狂清場

港警下午1時起在銅鑼灣盤查可疑黑衣人,且不顧路人安危、狂發催淚彈驅離現場民眾。(美聯社)

港警下午1時起在銅鑼灣盤查可疑黑衣人,且不顧路人安危、狂發催淚彈驅離現場民眾。(美聯社)

2019/09/29 18:36

〔中央社〕時值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香港市民今天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港警則全面戒備並採「無差別」清場手段,下午1時起在銅鑼灣盤查可疑黑衣人,且不顧路人安危、狂發催淚彈驅離現場民眾。

下午4時40分左右,速龍小組成員在防暴警察掩護下,在政府總部外強力清場,估計至少逮捕了20名示威者,對於現場媒體試圖拍攝被捕者、以免遭警方「暗算」,現場員警則以警棍推開記者。

今天的反送中運動警民對峙戰場,下午3時起從銅鑼灣移至灣仔與金鐘一帶,從現場直播畫面可見,反送中黑衣勇武與防暴警察均「戰鬥力」十足,數次爆發短距離街頭對峙,現場催淚彈煙霧瀰漫。

大批反送中示威者下午3時許占據金鐘夏愨道及金鐘道一帶,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大批防暴警察在海富天橋上戒備,橋下則有示威者焚燒雜物、濃煙衝天;其後,警民雙方在金鐘道上對峙。

約莫下午4時,防暴警察開始採兩人一組方式,連續朝著前方的示威者雨傘防禦陣地,狂射至少10枚催淚彈以及布袋彈;而示威者有備而來,紛紛將眼前正在冒煙的催淚彈反擲回員警方向。

整場「激戰」持續10分鐘後,防暴警察後撤。現場示威者又集結轉往政府總部大樓周邊抗議,並在水箱型拒馬外朝政總丟擲磚塊與汽油彈;原部署在政總大樓旁的水炮車,下午4時25分許開始噴灑藍色染劑水柱,驅離現場為數不多的示威者。

此外,防暴警察下午2時許在銅鑼灣發射多枚催淚彈,現場有市民及輪椅人士因來不及躲避而吸入催淚煙;警方還在崇光百貨對面以警棍制伏一名白髮男子,引發在場市民不滿、高喊「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