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籟美聲!美國女街友獨唱詠嘆調 網路熱議「真實」身分

近日在美國洛杉磯有一名女子在月台上獨自高歌女高音詠嘆調(Aria),歌唱技巧令人驚艷,也讓洛杉磯警局(LAPD)員警在巡邏時忍不住駐足傾聽,並錄下影片。然而,該影片上網後,女子天籟般的歌喉與街友身分的對比,引發網路熱議。(圖擷取自推特_LAPD HQ)

近日在美國洛杉磯有一名女子在月台上獨自高歌女高音詠嘆調(Aria),歌唱技巧令人驚艷,也讓洛杉磯警局(LAPD)員警在巡邏時忍不住駐足傾聽,並錄下影片。然而,該影片上網後,女子天籟般的歌喉與街友身分的對比,引發網路熱議。(圖擷取自推特_LAPD HQ)

2019/09/28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大眾對街友的既定印象大多是蓬頭垢面、衣衫不整。而近日在美國洛杉磯有一名疑似街友的女子在月台上獨自高歌女高音詠嘆調(Aria),歌唱技巧令人驚艷,也讓洛杉磯警局(LAPD)員警在巡邏時忍不住駐足傾聽,並錄下影片。然而,該影片上網後,女子天籟般的歌喉與街友身分的對比,也引發網路熱議。

「洛杉磯警察局」官方帳號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影片,頭綁雙馬尾的金髮女子歌唱詠嘆調《親愛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卓越的歌唱技巧與清澈嘹亮的歌喉,令人驚艷、並駐足聆聽。而這名女子的裝扮相當樸素,推著滿載物品的簡陋推車,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網友判斷這名女子應為街友。

女子所唱的歌曲《親愛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出自義大利歌劇作曲大師普契尼(Puccini)在1918年的歌劇《強尼·史基基》(Gianni Schicchi),也被視為女高音的必唱曲目之一。該曲為女子向父親表訴自己與戀人相愛的決心,並懇求父親成全。

「洛杉磯警察局」在文中並沒說明這名女子的身分,僅感性表示,有4百萬人以洛杉磯為家,每個人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聲音,有時候當我們駐足、仔細聆聽其中一個聲音時,會意外發現驚奇與美麗。

然而,女子的身分卻引起了意外的爭議。有網友認為,該名女子衣著整潔,而且顯然受過良好的歌唱訓練,與認知中的街友形象有所「衝突」,並認為這段影片為刻意操作,只為引起民眾對居住正義、街友安置等議題的關注,雖然意圖良好,但仍淪於操弄。然而,有網友指出,並不是每個街友都如一般認知中那樣蓬頭垢面,他們也會使用公共設施進行簡單的清潔,他們很可能只是暫時處境艱困,而無家可歸,並不代表他們不注重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