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流亡台灣港人家書 「民間記者會」主持人哽咽

7月1日反送中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隨後傳出有多名示威者流亡台灣。「民間記者會」今念出3封由流亡台灣的抗爭者所寫的家書。(美聯社)

7月1日反送中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隨後傳出有多名示威者流亡台灣。「民間記者會」今念出3封由流亡台灣的抗爭者所寫的家書。(美聯社)

2019/09/25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日反送中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隨後傳出有多名示威者流亡台灣。一群香港網友組成的「民間記者會」今天舉行第15次記者會,在會上分別由發言人和主持人唸出3封流亡台灣的香港人所寫的家書。流亡者在家書中除了對無法繼續留港抗爭而屢屢道歉,也表達對香港的愛與鼓勵,而主持人也在唸讀的過程中一度哽咽。

根據「 立場新聞」報導,在第一封家書中,流亡者提及,小時候不懂父親的嚴厲教導,「現在漸漸成長,也逐漸明白背後的苦衷。原來您教導我在遇上不公義的事情,不要盲目低頭服從,要學會爭取。」流亡者又表示,「親愛的家人,我在台灣一切平安,請你們不要擔心。我應承會會照顧好自己,不會辜負父親的教導與你們的期望。」

流亡者在家書中提及,「早前,我去看台灣的連儂牆,原以為自己已經麻木,不會傷感,但看見眼前的台灣人排隊貼上寫滿支持的便利貼,向已逝去的烈士鞠躬,我竟也忍不住淚流滿面。帶著帽子跟口罩,保密來自香港的身份,我無法放聲大哭,只能壓聲抽泣。我們還能做什麼?」隨後流亡者表示,29日在台灣有台港大遊行,「至少還能站出來,還慶幸有身邊的台灣朋友同行,聲援血淚中的香港。」

第二封家書的開頭則細數7月1日前每次的抗爭經歷,並問候當時身邊的人,「6/9失敗、6/10凌晨陪我在金鐘通宵的婆婆跟老師,你們好嘛?6/11、6/12一起作戰的師兄、一起作戰的師兄、一起在前線撐不住睡著的兄弟,你們好嘛?......」立場新聞報導指出,唸到此處,主持人已忍不住哽咽、眼泛淚光。該流亡者在家書中,頻頻對於不能繼續陪各位作戰表示抱歉,又表示,對於過往在抗爭行動中的種種事件感到後悔,沒能做到更多。最後,該名抗爭者表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且平庸的香港人,「我只是好愛香港。」

第三封家書 的流亡者則以「各位香港兄弟姊妹,多謝您們繼續堅持,好對不住我無法同您們一起走下去」開頭,隨後表示,「如果再給我選一次,我不想做逃兵,好想跟大家一起為死去的手足報仇,一起贏,一起在煲底相擁,一起唱國歌。」流亡者表示,身在異鄉感到很陌生,很懷念香港,又表示會照顧自己,要大家放心。最後,流亡者懇求大家站出來為抗爭犧牲性命的人申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