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驅除惡魔普廷」被捕 國際特赦組織籲釋放薩滿巫師

目擊者形容,數名拿著步槍的警察在毫無說明下,就將加比謝夫帶走。示意圖。(美聯社)

目擊者形容,數名拿著步槍的警察在毫無說明下,就將加比謝夫帶走。示意圖。(美聯社)

2019/09/21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名流浪薩滿教徒向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放話,稱要徒步行走8千公里路,前往總統所在的克里姆林宮,「驅除惡魔普廷」,由於他的支持者已舉行多次抗議政府的活動,警方日前將他逮捕。對此,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政府放人,還他宗教自由權。

《衛報》報導,加比謝夫(Aleksandr Gabyshev)是西伯利亞的薩滿巫師,他穿越俄羅斯到莫斯科,聲稱要利用他的魔力,在2021年驅逐普廷。他在Instagram中稱普廷是野獸、地獄的魔鬼、撒旦的兒子等,也說明他這次來訪莫斯科,就是為了清除普廷。

加比謝夫日前受訪時提到「是上帝和大自然告訴他要這樣做,若能對普廷進行驅魔,俄羅斯將獲得自由」,他在旅途中聚集了許多「追隨者」,這些人在他被捕前,於俄羅斯各地罕見地舉行抗議活動,抗議政府在選舉上有缺失。

當地警察證實,武裝警察包圍了加比謝夫的營地,並在19日將他逮捕,但沒說明拘留原因,部分支持者認為可能會因推翻政府的言論而面臨指控。目擊者葉戈洛夫(Viktor Yegorov)形容,幾十名拿著步槍的警察在毫無解釋的情況下,就將加比謝夫押走,並稱「對政府構成危險的人就是這樣被捕的」。

針對加比謝夫事件,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指出,加比謝夫從3月起徒步前往莫斯科,他已經走了3千公里,吸引許多追隨者,並在過程中有一些「自發性的公共聚會」,卻遭到逮捕。

國際特赦組織俄羅斯總監茲維亞吉納(Natalia Zviagina)呼籲政府釋放加比謝夫,因為此舉已侵犯他的宗教自由權「難道他們真的害怕他的魔力嗎?」他應該像任何人一樣自由表達自己的政治見解與宗教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