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 3名前東電高階主管1審判無罪

東京電力公司3名前高階主管前副社長武藤榮、前董事長的勝俁恒久、前副社長武黑一郎(由左而右)。(取自產經新聞)

東京電力公司3名前高階主管前副社長武藤榮、前董事長的勝俁恒久、前副社長武黑一郎(由左而右)。(取自產經新聞)

2019/09/19 15:0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因為日本福島核一廠核災事故,被以「業務上過失致死傷罪」起訴的東京電力公司前董事長勝俁恒久等3名前高階主管,19日經東京地方法院宣判無罪。

3名東電前高階主管是在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時,擔任董事長的勝俁恒久與兩名副社長武黑一郎及武藤榮。對於3人是否應對福島核災負刑事責任一事,東京地檢不予起訴的主張,兩度經檢察審查會議決推翻,2016年2月檢審會以涉嫌「業務上過失致死傷罪」對3人強制起訴。

檢審會指定擔任檢察官的律師指出,東電子公司在2008年已預測福島核一廠可能遭到高15.7公尺的海嘯襲擊,東電高階主管事前已掌這份試算的預測報告,卻沒有採取任何有效的因應對策涉嫌業務過失,對3人求刑5年有期徒刑。3名被告反駁以試算預測報告做為因為對策的根據並不充分,主張無罪。

全案從2017年6月由東京地院進行審判,經過37次開庭於今年3月結審,東京地院今天宣判3人無罪。爭議焦點在於海嘯來襲能否預見、應該預見到何種海嘯及根據什麼數據才能預見等,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無罪宣判時法庭旁聽席傳來一陣「不會吧」的鼓噪聲,法院外聚集的民眾也大呼「無法接受」。

東電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刑事訴訟的判決不予置評,未來將繼續以「福島重建」為原點,誠心誠意全力進行核災損害賠償、廢爐措施及除污等工作,並繼續提高核電廠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