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賽馬取消損失近6億!馬主嘆:受害者太多

昨晚香港馬會取消賽事,引起許多馬主抱怨損失太多。示意圖。(彭博)

昨晚香港馬會取消賽事,引起許多馬主抱怨損失太多。示意圖。(彭博)

2019/09/19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親中議員何君堯的賽駒「天祿」原定昨晚於跑馬地賽馬場出賽,但有網民發起「幻彩耀天祿」圍堵行動。馬會為避免發生意外,取消昨晚所有賽事。但此舉引來外界質疑,損失近新台幣6億元,不少馬主形容「受害者太多」。

《香港01》報導,香港馬主協會前會長吳嵩今(19)日受訪表示,對於昨晚取消賽事感到無奈,他發現有網友發起「幻彩耀天祿」行動,欲用雷射筆照馬匹的眼睛,這對容易受驚的馬、騎師和觀眾都有可能造成危險,且若有人圍堵馬場,持不同意見的人可能發生衝突,影響觀賽民眾,所以他也接受這樣的結果。

對於外界質疑因何君堯賽駒「天祿」而取消當晚所有賽事並不公平,吳嵩回應,是基於公平競技原則,若只取消第一場比賽,對同場的其他馬跟馬主亦不公平。

吳嵩表示,不少練馬師與馬主對賽事被取消非常生氣,形容「受害者太多」,光是昨晚就損失約1億港幣(約新台幣4億元)的稅收,在營運開支、慈善捐贈等更損失近5千萬港幣(約新台幣2億元)。

吳嵩也希望在馬圈中,不同政見的人能互相包容,盼示威者能自律,不要影響到賽事。

賽馬評論家梁浩賢指出,雖馬會《賽事規例》中規定,馬會董事有權拒絕已報名的馬在任何賽事中出賽,但實際上馬會董事未必能在馬匹無傷、病的狀況下,禁止何君堯的「天祿」比賽,最多只能勸馬主自行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