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死!運動員高空跳傘出去 差點和F-15戰鬥機相撞

英國跳傘運動員差點與美軍F-15戰鬥機相撞,當局如今釋出調查報告。美空軍F-15示意圖。(路透)

英國跳傘運動員差點與美軍F-15戰鬥機相撞,當局如今釋出調查報告。美空軍F-15示意圖。(路透)

2019/09/13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空中碰撞調查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近日發布一份調查報告,分析兩名跳傘運動員於4月17日高空跳傘後,為何會差點與下方呼嘯而過的兩架美軍F-15戰鬥機相撞。

《CNN》 報導,當時跳傘員於劍橋郡的查特里斯(Chatteris)機場搭機起飛,F-15則從沙福郡萊肯希思(Lakenheath)英國皇家空軍基地起飛,該處同時也是美國空軍第48戰鬥機聯隊的所在地。

當天天氣相當良好,跳傘者的能見度為10公里,而飛行員的視野則是50公里。不過,當跳傘員以時速193公里的速度下墜時,F-15則以時速563公里的狀態衝來,一名運動員頭盔附近的GoPro拍到了這驚險的一幕。

由於指定的降落傘降落區必須在航空圖表上標示,所以查特里斯機場更每天都會向皇家空軍基地匯報跳傘狀況。事實上,查特里斯這次也有上報,空管人員以為自己到時再處裡就好,沒想到在意外快要發生時突然變得很忙,使得F-15飛行員根本不知道有人在跳傘。

一旦跳傘運動員發現有噴射式戰鬥機朝自己飛來,能夠做的事非常少,因為自由落體時很難控制速度或方向。雖然不知道這兩名跳傘員是誰,但從他們當時的應對來看,可能在極限運動中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美空軍第48戰鬥機聯隊指揮官馬歇爾上校(Will Marshall)表示,英國的領空非常複雜而且非常擁擠,因此保持飛航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目前他們正在加強空管員和機組人員的細節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