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西颱風襲日 千葉縣仍有30萬戶停電

千葉縣一座高爾夫球練習場的網布與樑柱遭暴風吹倒,壓向後方十幾棟民宅。(歐新社)

千葉縣一座高爾夫球練習場的網布與樑柱遭暴風吹倒,壓向後方十幾棟民宅。(歐新社)

2019/09/12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Faxai)在本月9日從日本千葉縣登陸,造成關東地區93萬戶停電,受災範圍包含千葉縣、茨城縣、神奈川縣、靜岡縣與東京都,東京電力公司搶修至今(12日),仍有30萬戶無電可用,最快要等到後天才有可能恢復供電。

千葉縣是最嚴重的受災區,當地有2座電塔遭強風吹垮。(法新社)

千葉縣是最嚴重的受災區,當地有2座電塔遭強風吹垮。(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東京電力公司日前表示,會在11日之前完全恢復電力供應,但因電纜、電線桿與電塔的受損情形超出預期,關東地區前幾日又發生大雷雨,導致維修進度延後,其中2萬戶甚至沒有自來水,受災最嚴重的千葉縣政府已要求電力公司加快作業進行,並盡早提供確切的恢復供電時間。

法西颱風是關東地區有紀錄以來最強的登陸颱風,在千葉縣更破紀錄吹起每秒57.5公尺的17級陣風,導致84根電線桿與2座電塔倒塌,大部分的停電戶也都位於千葉縣。颱風至今已導致5死50傷,其中2人是因關東地區30度以上的氣溫,再加上停電無通風設備而中暑死亡,目前千葉縣仍有部分民眾要在斷水斷電的情況下度過高溫氣候,當地甚至有許多學校停止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