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藉少數民族運動會高喊「一家親」 私下狂拆穆斯林標誌

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剛落幕,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及宗教自由的《寒冬》雜誌今日刊文指出,中國政府利用運動會展示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和諧畫面,私下卻狂拆穆斯林的信仰標誌。(圖擷取自《寒冬》)

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剛落幕,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及宗教自由的《寒冬》雜誌今日刊文指出,中國政府利用運動會展示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和諧畫面,私下卻狂拆穆斯林的信仰標誌。(圖擷取自《寒冬》)

2019/09/10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剛落幕,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及宗教自由的《寒冬》雜誌今日刊文指出,中國政府利用運動會展示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和諧畫面,不過私下卻狂拆穆斯林的信仰標誌。

《寒冬》報導指出,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於9月8日河南省會鄭州市舉行,在運動會開幕前,「中華民族一家親」、「中華民族大團結」等宣傳海報遍佈鄭州大街小巷,不過對當地穆斯林來說,這些宣傳海報就像一記耳光打在他們身上,因為當局早在運動會召開之前,鄭州市多處清真寺無數具有民族特徵和宗教意味的標誌就遭到強拆。

報導提到,7月初,鄭州市兌周村一清真寺圓頂遭工人用大錘拆除,當地一穆斯林表示「清真寺圓頂效仿阿拉伯國家的建造風格,但現在國家有政策,(中華)56個民族必須具有中國特色」,另外,6月22日至7月1日期間,僅鄭州市賈峪鎮就有至少4座清真寺的圓頂及新月標誌被拆,有的是被砸成碎片,有的則是被封蓋,看上去就像在屋頂又蓋了一個小房子。

此外,有一飯店老闆透露,就連車輛、飯店和酒店內與信仰有關的標誌、文字也都被強令拆除,「如果不摳掉標誌在路上行駛,警察會扣押車子」。

報導認為,過去的一年,中共當局打著「民族一家親」的旗號,派遣百萬黨員幹部入住新疆維族穆斯林家庭,以極端入侵性的手段監控、掌握穆斯林的私生活以及他們的政治觀點,「一家親」實則為中共打壓,同化少數族裔的一種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