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傳林鄭錄音外流「想辭職」 顏擇雅認為是真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彭博)

2019/09/03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路透》指取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商界人士舉行閉門會議的24分鐘錄音,內容提到「如果我有選擇,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辭職,並且深表歉意。」對此作家顏擇雅認為內容是真的,「因為它符合我一貫對北京政權的看法」。

顏擇雅表示,首先「一旦你被一國兩制,北京就不管你死活了」,不論是年輕人自殺或資金外流,北京都不會管。第二「香港問題很棘手,貿易戰也很棘手。但兩種問題對北京來說不是同一個檔次。」顏擇雅分析,貿易戰會危及中共統治權,但香港就算變成另一個黎巴嫩,中國仍可把過錯推給港獨。

第三,顏擔憂「我們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不是可能變成西藏,新疆而已,我們可能變成另一個黎巴嫩。」他也感嘆「結果現在,台灣還沒事,反而香港正快速 "黎巴嫩化"。」

對於錄音外流,林鄭月娥今日上午9點30分記者會上表示,閉門會議的錄音遭流出公開是「不恰當」的,並強調從反送中開始至今,她都沒有向中央提出請辭的意願,不存在她想辭職而不能辭職的矛盾,相信自己可以帶領團隊幫香港走出困局。她補充說,在會議上分享心路歷程,僅是聽起來像有辭職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