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解除部分網路禁令 電信公司:戰爭也應維持基本自由

挪威電信集團(Telenor Group)今(1)日透露,緬甸已經解開西部2邦部分自6月底以來的網路封鎖令。圖為2017年遭焚燒屠村的若開邦羅興亞人村莊。(資料照,路透)

挪威電信集團(Telenor Group)今(1)日透露,緬甸已經解開西部2邦部分自6月底以來的網路封鎖令。圖為2017年遭焚燒屠村的若開邦羅興亞人村莊。(資料照,路透)

2019/09/01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供緬甸電信服務的挪威電信集團(Telenor Group)今(1)日透露,緬甸已經解開西部2邦部分自6月底以來的網路封鎖令,包括與反抗軍戰鬥頻繁的欽邦(Chin)和若開邦(Rakhine)。

據《路透》報導,挪威電信(Telenor Group)今(1)日透露,緬甸運輸通訊部已經解除了西北部欽邦(Chin)和若開邦(Rakhine)中5個鄉鎮自6月以來的網路封鎖令。

挪威電信稱此舉是該區域「恢復和平穩定」的一步,並表示「透過電信服務傳輸的言論自由,基於人道立場應該維持,尤其是在戰爭衝突的時刻」。對此,《路透》致電緬甸運輸通訊部並沒有收到回應。

據悉,2017年若開邦73萬羅興亞人,因遭緬甸軍方血腥鎮壓,逃難至鄰國孟加拉(Bangladesh)。留在緬甸的少數民族則持續武裝起義,與緬甸政府軍戰鬥頻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