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閨密干政案逆轉 三星太子李在鎔可能再度坐牢

就朴槿惠之案件,最高法院認定未依法將收賄案獨立審判有違法理,裁定發回更審。收賄案拆分出來獨立審判後,朴槿惠可能面臨更長的總刑期。(法新社)

就朴槿惠之案件,最高法院認定未依法將收賄案獨立審判有違法理,裁定發回更審。收賄案拆分出來獨立審判後,朴槿惠可能面臨更長的總刑期。(法新社)

2019/08/29 16:15

首次上稿 13:57
更新時間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人涉及之大規模貪腐及干政案件(閨密門),南韓最高法院今(29)日下午宣讀最終判決,裁定撤銷二審部分判決並發回高院更審。此次判決可能讓朴槿惠面臨更長的總刑期,李在鎔也可能在獲得緩刑後再度面臨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就朴槿惠本人之案件,南韓最高法院認定其涉及收賄、濫用職權等多項罪嫌,但一審及二審法院未依《公職選舉法》之規定將收賄案獨立審判,有違法理;裁定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首爾高等法院更審。將收賄案拆分出來獨立審判,可能讓朴槿惠面臨更長的總刑期。

而就李在鎔涉及之賄賂案,最高法院表示,李在鎔曾提供價值34億韓元(約新台幣8千8百萬元)的3匹馬給崔順實女兒鄭維羅,並曾向崔順實掌控之「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捐款16億韓元(約新台幣4千1百萬元),裁定前述50億韓元皆屬賄賂。

二審法院先前認定上述50億韓元不屬賄賂,最高法院此次發回更審,可能讓李在鎔再度面臨監禁,也將可能傷害到三星集團。據《路透》報導,此判決宣讀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價下跌2%,旗下的三星生技(Samsung BioLogics Co Ltd)及三星物產(Samsung C&T Corp)也分別下跌約8%及6%。

最後,對於崔順實之案件,最高法院認定其要求各大企業為「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的行為尚不構成強迫罪,二審法院判處強迫罪成立屬不當,同樣發回更審。崔順實部分嫌疑可能因此無罪,但這並不影響其刑度。

2016年10月,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被爆出閨密崔順實利用2人關係干預國政,並向財團施壓以牟取不法利益。其後李在鎔也被爆出在朴槿惠、崔順實等人施壓下捐款行賄。

2018年「閨密門」案二審判決中,朴槿惠遭判處25年有期徒刑,崔順實判處20年,李在鎔則由一審的5年改判為2年6個月並緩刑4年,當庭釋放。

南韓最高法院今日對「閨密門」案進行判決,警方自昨(28)日起就派員於法院門口戒備。(歐新社)

南韓最高法院今日對「閨密門」案進行判決,警方自昨(28)日起就派員於法院門口戒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