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虎日本 11月起終止旗下網站象牙交易

雅虎日本今(28)日宣布,11月起將終止所有旗下網站的象牙交易。(路透)

雅虎日本今(28)日宣布,11月起將終止所有旗下網站的象牙交易。(路透)

2019/08/28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雅虎日本的拍買網站因允許象牙交易,遭國內外保育人士撻伐,在面臨諸多壓力下,雅虎日本今(28)日宣布,11月起將終止所有旗下網站的象牙交易。

《法新社》報導,在電商競爭對手樂天(Rakuten)和Mercari於2017年先後禁止象牙交易後,雅虎日本網拍平台仍出現象牙商品交易,讓國際社會擔憂日本國內市場可能推動國際間的象牙走私活動。

象牙在日本仍有需求存在,雖然國際社會在1989年禁止全球象牙交易,但日本國內象牙交易仍然合法,雖然大部分商品都是已登記的庫存或是在禁令上路前交易,但有一些業者疑似躲避規定。

這家日本最大最受歡迎的拍賣平台,其出售的象牙商品在偷運到國外時被外國海關查獲。雅虎日本說,在仔細考慮全球象牙情況和環保組織的建議後,他們「決定從2019年11月1日開始禁止所有象牙產品在其電商服務中進行交易」。

保育人士對此表示歡迎,「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高階管理人員艾倫(Crawford Allen)說,「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Traffic樂見雅虎日本採取這一關鍵舉措,配合全球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