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強森出招 請求女王暫停國會至脫歐期限前2週

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28)日請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暫停國會,直到距離脫歐期限前2週的10月14日才恢復開會。(歐新社)

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28)日請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暫停國會,直到距離脫歐期限前2週的10月14日才恢復開會。(歐新社)

2019/08/28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日期將近,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28)日請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暫停國會,直到距離脫歐期限前2週的10月14日才恢復開會。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已經報請女王讓國會9月10日休會。強森表示,女王演講將在休會後的10月14日舉行。這代表國會議員無法在10月31日脫歐大限前,通過任何阻止無協議脫離的法律。

保守黨後座議員葛里夫(Dominic Grieve)稱此舉「令人髮指」,並警告這項決定可能觸發對強森的不信任投票,「這個政府將會倒閉」。

強森否認暫停國會是為了強行讓英國進行無協議脫歐,「這完全不是事實」,他堅持認為國會議員仍有「足夠的時間」來辯論脫歐議題。

強森一直表示,希望在10月31日與歐盟達成有協議脫歐,但他也說,英國必須在期限日脫歐,「不能脫毋寧死」(do or die),如果達不成協議他將無協議硬脫歐。

英國多個在野黨27日剛表示,他們已經同意要一起合作,以通過立法或對政府發動不信任投票等方式,試圖防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