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總再度進軍日本 「Taiwan Plus」928上野開幕

文化總會舉辦的「Taiwan Plus」活動,去年首次在東京上野公園登場,兩天活動吸引5.5萬人次入場。(記者林翠儀攝)

文化總會舉辦的「Taiwan Plus」活動,去年首次在東京上野公園登場,兩天活動吸引5.5萬人次入場。(記者林翠儀攝)

2019/08/19 20:5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看準2020年東京奧運的國際宣傳力,文化總會主動出擊,9月28日將第2度進軍東京上野公園,舉辦為期2天的「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活動宣傳台灣軟實力。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19日宣傳記者會中表示,有別於去年首屆的「Taiwan Plus」,今年除了活動當天展出的市集和音樂會之外,今年4月起透過舉辦講座、串連台日店家合作等前期活動,希望能深入並擴大宣傳效益。

這場宣傳記者會於東京的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行,張鐵志表示,文化總會雖為民間組織,但由蔡英文總統擔任會長,所以是以國家的力量將台灣文化帶到日本,「Taiwan Plus」強調的是其非商業性質,有別於其他的台灣祭,透過實體活動宣傳台灣軟實力,從2018到2020年東奧連辦3年,去年在上野公園舉辦2天,吸引了5.5萬人次入場。

張鐵志表示,去年是第一次,以交流與接觸為主,很多到場的日本人反映,首次發現台灣有這麼精緻的工藝和創意,活動十分成功,今年希望能達到深化與擴大的效果,明年預定將邀請文化部等台灣不同單位一起來日本,讓日本朋友更了解台灣當代文化、創意和藝術。

今年市集部分「Taiwan Culture Market」,由長期深耕台日文化交流的朝寢坊屋公司策劃,該公司代表取締役小路輔指出,隨著日本人訪台次數的增加,現在日本觀光客對台灣的旅遊需求已經和台灣在地人差不多,他發現日本發行的台灣介紹雜誌內容也愈來愈深入,如果不夠深入似乎已無法讓日本人滿足,所以這次他對市集的展出規劃,鎖定了「第3次到台灣」的日本人,不是首次訪台,也非第30次訪台的常客,提供台灣目前最新、最內行的訊息。

市集部分除了活動當天展出的攤位之外,今年也規劃了多項前期活動,包括4月份在代官山蔦屋書店舉辦講座和台灣雜誌展,另外,台日商店和品牌的串連則有台灣啤酒和日本知名旅宿「CITAN」合作推出台味下酒菜;冠軍果醬「好食光Kaya Jam」與東京「東向島珈琲店」協力開發甜點及舉辦工作坊,來自台南的「香蘭男子電棒燙」與名古屋潮牌「KAKUOZAN LARDER」推出聯名服飾商品等。

今年「Taiwan Plus」的音樂部分也是另一個亮眼,文總結合文化部影視局主辦的台灣音流行音樂國際行銷品牌「Taiwan Beats」,將在上野公園展出「台式唱片行」,展現台灣流行音樂多元精彩元素。負責策展的相知音樂行銷與品牌總監江季剛也宣布,今年將帶來8組表演團體進行現場演出,包含深耕客語歌曲的「生祥樂隊」、巧妙結合舞曲及放客風格的「宇宙人」、以細膩手法融合電子音樂及台灣80年代金曲的「李英宏」及「9m88」、代表台灣原住民音樂的金曲獎得主「巴賴」、象徵台灣獨立音樂多樣化的「Tizzy Bac」、「DSPS」與「雷擎」,為日本帶來不一樣的Taiwan Beats。

「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宣傳記者會。(記者林翠儀攝)

「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宣傳記者會。(記者林翠儀攝)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19日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行的宣傳記者會中介紹「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內容。(記者林翠儀攝)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19日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行的宣傳記者會中介紹「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內容。(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