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5歲童畫「警察開槍打死示威者」 黃之鋒:有未來嗎?

孩童則回應:「因為他們的盾牌是紙造的,擋不到子彈就死了。」(圖擷取自臉書_Wendy Yuen)

孩童則回應:「因為他們的盾牌是紙造的,擋不到子彈就死了。」(圖擷取自臉書_Wendy Yuen)

2019/08/15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2個月來頻繁動武鎮壓反送中示威,造成多人受傷,甚至傳出有示威者因警方所使用的布袋彈而失明。1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1位年僅5歲的孩童,11日在香港機場集會時所畫的畫作。網友轉述,該名孩童表示,這是一幅「警察開槍打死示威者」的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分享該幅畫作後表示,「有未來嗎?」

根據臉書網友「Wendy Yuen」公開的照片以及對話,孩童詢問該網友,「姐姐,你知道我畫了甚麼嗎?」網友回答:「啊,姐姐看不懂啊。」孩童說:「是一個警察打死了一個示威者。」

該網友沉默片刻接著詢問,畫作中間黑色的圓形物體是什麼?孩童答到,那是盾牌。網友詢問:「為什麼他們有盾牌還會死的?」孩童則回應:「因為他們的盾牌是紙造的,擋不到子彈就死了。」

網友在臉書上表示,「你的五歲是怎樣渡過的?他趴在機場的地上畫畫,畫的是這些東西。這是我們的孩子,你要許他一個怎樣的未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分享該幅畫作後表示,「有未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