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中國在太平洋擴張勢力 美國擬在澳洲增建軍事設施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見圖)今(30)日表示,美國計畫在澳洲建立更多軍事基礎設施,抵禦中國企圖在太平洋地區建立的影響力。(歐新社,資料照)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見圖)今(30)日表示,美國計畫在澳洲建立更多軍事基礎設施,抵禦中國企圖在太平洋地區建立的影響力。(歐新社,資料照)

2019/07/30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今(30)日表示,美國計畫在澳洲建立更多軍事基礎設施,抵禦中國企圖在太平洋地區建立的影響力,現在只等美國國會批准撥款給美國海軍2億1150萬美元(約新台幣65億7000萬元)的經費。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擴張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已引起西方國家注意。2011年美、澳曾達成加強防務的協議,完成倡議後,每年有2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澳洲進行訓練,美澳空軍也會進行聯合訓練。

佩恩表示,新建軍事設施的發展支持2011年的軍隊部署倡議,不過,她並未透露美國打算建立的軍事基礎設施項目為何,但月初有澳媒報導,華盛頓打算在澳洲北領地首府達爾文(Darwin)建造新港口,位在達爾文港附近。澳洲北領地自治區2015年與中國嵐橋集團簽署出租達爾文港99年的合約,對美國來說是一大煩惱。

對此,美國駐坎培拉大使拒絕發表評論,澳洲國防部則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提案後,才會有具體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