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8/2香港公務員上街 工會:參與集會並無違規

香港公務員在8月2日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反送中集會,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強調,公務員有表達的自由,參與集會並無違規。(彭博)

香港公務員在8月2日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反送中集會,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強調,公務員有表達的自由,參與集會並無違規。(彭博)

2019/07/30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反對《逃犯條例》示威活動不斷,連公務員內部都爆出不滿港府作為的聲浪,已申請於8月2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名為「公僕仝人(同仁),與民同行」的集會,已有3、400人響應。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公務員有表達的自由,參與集會並無違規。

根據《香港01》報導,對於公務員發起8月2日遊行集會,工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除了政務主任、新聞主任與首長級職位外,公務員有表達的自由,只要和平集會,不會造成違規。但他也提醒參與者,公務員若有違法,不僅要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政府內部亦會有懲處,要多加注意。

對於公務員是否響應罷工,梁籌庭日前在電台節目表示,工會收到不少公務員要求罷工的訊息,但罷工必須經過會員大會討論,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及程序,難度較大,因此未必會發起罷工。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則表示,理解部分公務員對於香港事態有個人的想法,並尊重他們透過不同的管道發表意見的權利,但在處理公務上,必須保持專業精神,堅守政治中立的重要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