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病例逾10萬 菲律賓首次發布全國性警報

菲律賓從今年開始截至6月29日,罹患登革熱的病患逾10萬例,政府今日發布全國性警報,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圖為容易帶有登革熱病源的埃及斑蚊。(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菲律賓從今年開始截至6月29日,罹患登革熱的病患逾10萬例,政府今日發布全國性警報,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圖為容易帶有登革熱病源的埃及斑蚊。(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2019/07/1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今年截至6月29日罹患登革熱的病患已逾10萬例,當地政府今(15)日發布全國性警報,提醒民眾提高警覺,若出現疑似症狀需盡速就醫,疫區也須配合防疫單位施藥,避免疫情擴散。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罹患登革熱的人數近來迅速增加,政府今日發布全國性警報,範圍包含爆發疫情的西維薩亞斯區(Western Visayas)、中維薩亞斯區(Central Visayas)與北民答那峨(Northern Mindanao)等省份,這也是菲國政府首次為了讓民眾提高警覺而發布全國性警報。

菲律賓衛生部門統計,今年開始截至6月29日,罹患登革熱的病患共10萬6630例,較去年同期的5萬7564例增加了85%,當時至少有450人因登革熱死亡,衛生部門提醒民眾需清理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地方,並使用防蚊藥劑與穿著長袖衣物,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要盡速就醫,疫區也須配合防疫單位施藥,避免疫情擴散。

登革熱主要出現在熱帶及副熱帶地區,尤其是氣候潮濕的區域較容易發生大規模感染,菲律賓每年夏季都會傳出登革熱疫情,近日因進入雨季,形成孳生蚊蟲的有利條件,加速疫情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