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大壩將潰決? 德國水利專家斥假消息

三峽大壩變形一事近日在網路上瘋傳。(擷取自Google衛星影像)

三峽大壩變形一事近日在網路上瘋傳。(擷取自Google衛星影像)

2019/07/09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上盛傳中國三峽大壩變形扭曲,隨時可能潰壩,然而,此一說法如今卻受到國際專家挑戰。外媒引述德國一名水利專家的意見,後者認為,一座水壩本就永遠處於「運動狀態」,產生變形完全是正常的事情,「任何一座摩天大樓的變形程度都比三峽大壩大得多」。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亞琛工業大學水利工程專家菲延博士(Dr. Herbert A. Feyen)表示,網路上瘋傳三峽大壩變形的影片製作相當外行,不僅角度讓人無法正確觀測,引用的更是頻頻出現拼接誤差的谷歌(Google)商業用衛星圖,完全談不上科學嚴謹。

菲延博士進一步指出,世上任何一座使用中的水壩永遠處於「運動狀態」,氣溫、水位等外部因素隨時都會使其產生不定量的變形,這是非常正常的。而三峽大壩壩頂上下游方向水平在-1.82mm至28.70mm之間的位移,在菲延看來也是處於相當正常的範圍內,比任何一座摩天大樓的變形程度都小。

此外菲延也表示,一座水壩承受壓力的決定性因素就是高度,而三峽大壩雖然長度很長,但高度並非太高,且其承受壓力程度目前仍在設計範圍內,直斥「三峽大壩及將潰決」的影片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