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國全力抹黑香港示威 卻意外讓子民醒悟了...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衝進立法會會議廳,佔領立法會。(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衝進立法會會議廳,佔領立法會。(路透)

2019/07/03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抗爭者一度攻佔立法會,宛如「港版太陽花」,為控制輿論,中國當局立刻啟動宣傳機器,將焦點聚集在示威衝突環節,並強力放送譴責暴力等言論。外媒指出,中方引導輿情並不成功,中國民間現已大量關注香港這場「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抗爭運動」。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港版太陽花」爆發後,中國《央視》立即大量放送中國政府譴責該示威行動的新聞,《環球時報》隔日也刊文批評,稱此事件是「一群極端激進份子攻擊立法會,肆意破壞,是令人髮指的暴徒行徑,是踐踏香港社會利益底線,是用暴力脅持香港法治社會的最大罪惡」。

然而,中國政府對境內的消息管控似乎不甚成功,雖有部分人民不清楚事件細節,但仍有大量民眾相當關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認為這場運動是和平理性與非暴力的典範,並表態支持該行動。

此外,還有中國民眾私下受訪時透露,他們對香港人民積極參與遊行,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並爭取真普選等訴求相當支持,這些民眾表示,香港這次抗爭讓許多中國人醒悟,原來上街抗議可以持續這麼久,坦言「如果發生在中國,不需要一個月,只要4、5天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