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美國航母? 中國在南海試射反艦彈道飛彈

2019/07/02 14:14
中國將南海設為禁航區,並於上週末向試射了1枚反艦彈道飛彈。圖為南沙群島的渚碧礁。(美聯社)

中國將南海設為禁航區,並於上週末向試射了1枚反艦彈道飛彈。圖為南沙群島的渚碧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事局官網日前發布公告,把南沙群島以北、西沙群島以南海域,在6月29日至7月3日期間設為禁航區,原因為「軍事訓練」,現有美國媒體爆料,中國至少向南海試射了1枚反艦彈道飛彈。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有國防部知情官員透露,中國在上週末期間,至少向南海試射了1枚反艦彈道飛彈(anti-ship ballistic missile),由於禁航期間將持續到明(3)日24時,官員認為中國軍方將會進行其他軍事測試,在中國試射反艦飛彈時,美軍有軍艦部署在南海,不過並未接近禁航區,也沒有處於風險之中。

這名國防部官員強調,這次測試「令人擔憂」(concerning),不過這位官員並未獲得授權,可以對外評論此事,五角大樓目前仍未回應;有中國媒體報導,雖然美國官員並未透露是何種類型飛彈,但目前解放軍唯一一種公開的反艦彈道飛彈為「東風-21D」,被外界認為是特別針對美國航母的武器。

目前解放軍唯一一種公開的反艦彈道飛彈為「東風-21D」,被外界認為是特別針對美國航母的武器。(路透)

目前解放軍唯一一種公開的反艦彈道飛彈為「東風-21D」,被外界認為是特別針對美國航母的武器。(路透)

報導指出,南海擁有超過200個島嶼和岩礁,中國佔據其中大部分的島嶼,同時將其要塞化,現至少在南海有27個軍事前哨站,為牽制中國,美、日兩國海軍曾於6月13日在南海進行聯合訓練,把南海視作印太戰略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