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高官替中國背書挨批 外媒再曝新疆再教育營證據

中國廣設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中國廣設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7/02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秘密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然當局一再否認有類似集中營的機構存在,直至今日仍咬定是「職業培訓中心」。近日馬來西亞高官出訪新疆時,為當局的說法背書,引發國際社會抨擊,德國學者公布的最新報告亦揭露更多再教育營洗腦證據。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馬來西亞宗教事務部長尤素夫上週赴中訪問新疆,期間在個人臉書張貼一張照片,內容是一群人坐在教室裡,照片敘述則是「訪問新疆維吾爾人職業培訓中心」。尤素夫此番表態受國際社會抨擊,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直言尤素夫的態度「令人極其失望」。

德國學者鄭司(Adrian Zenz)在網站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對前述「職訓中心」的說法進行強有力的反擊,他表示,新疆再教育營中充滿強制洗腦行為,被當局稱作「再教育」,此番作法與當年拘禁法輪功學員時如出一轍。

鄭司的研究報告指出,有大量文件證明,這些少數民族人士全是被迫關入再教育營,與當局「自願前往職業培訓中心」的說法南轅北轍,在政府對再教育營的運作方針中,這些營區實施預防脫逃措施,由大批警力看守,再由司法系統派來的「教育培訓官」實施管理,管控層級上升至「監獄」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