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 G20峰會前 香港警民對峙一整夜

大量香港民眾昨晚包圍警察總部,今天凌晨3點多被鎮暴警察驅離。(彭博)

大量香港民眾昨晚包圍警察總部,今天凌晨3點多被鎮暴警察驅離。(彭博)

2019/06/27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峰會即將於明天在日本大阪舉行,為爭取更多國際間的關注,香港逾萬民眾昨天晚間再度穿黑衣上街,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反對立場,整場活動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結後,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民眾重申撤回條例修訂案、612暴動定性、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訴求,警方今天凌晨3點半即展開清場,鎮暴警察直衝群眾逼退,至5點多,現場已剩下不多的民眾被警方包圍住。

綜合媒體報導,G20大阪峰會即將於本月28~29日舉行,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持續,繼日前兩場百萬人以上街遊行之後,為爭取更多國際支持,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再發起「不合作運動」,昨天白天即有數千民眾兵分19路,同時前往除中國以外的19國G20駐港領事館請願、遞交陳情書,而有16個國家派人接收陳情書,這是香港第一次有這種針對多間使領館的遊行。

昨晚,大量穿黑衣民眾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結,人數眾多,主辦單位未統計人數,但目擊估算至少有數萬人,抗議群眾一度擠到駐港解放軍總部附近路段。警方封鎖部分車道,以容納更多的抗議民眾。

民陣以多種語言宣讀聲明,控訴中國政府違反當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讓香港「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促請各國領袖在G20峰會為香港發聲。

抗議民眾約是晚上10點半左右往灣仔警察總部,民眾還拆走警總招牌、用鐵馬堵塞警總後門,警方封鎖周邊警戒,直到今天凌晨3點半左右,大批鎮暴警察衝出警署,展開清場,抗議民眾也後退,退守到附近街道,警方緊接在後,並快速拆除警署多的障礙物。

約凌晨5點左右,警方逼退抗議者退守到近修頓球場,將他們包圍,要求脫去口罩、投降及登記。今天早上,夏慤道、告士打道及軍器廠街已經無人聚集,交運恢復正常。灣仔警署報案室服務亦恢復正常。

香港26日晚間,民眾聚集中環愛丁堡廣場,人數估達數萬。(圖擷取自HK-妮珂推特)

香港26日晚間,民眾聚集中環愛丁堡廣場,人數估達數萬。(圖擷取自HK-妮珂推特)

驅離眾後,香港警察總部留下塗鴉牆面。(路透)

驅離眾後,香港警察總部留下塗鴉牆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