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法院拒送中放人5天 中國通緝犯喬建軍又被抓恐引渡美國

名列中國百人通緝名單之一、中儲糧集團河南周口直屬倉庫主任喬建軍,本月19日(上週三)獲得瑞典法院釋放,未料23日(上週日)又被拘留,不過這次是應美國要求,且預期美方將提出引渡申請。(圖翻攝自《美國之音》官網)

名列中國百人通緝名單之一、中儲糧集團河南周口直屬倉庫主任喬建軍,本月19日(上週三)獲得瑞典法院釋放,未料23日(上週日)又被拘留,不過這次是應美國要求,且預期美方將提出引渡申請。(圖翻攝自《美國之音》官網)

2019/06/26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中國百人通緝名單之一、中儲糧集團河南周口直屬倉庫主任喬建軍,本月19日(上週三)獲得瑞典法院釋放,未料23日(上週日)又被拘留,不過這次是應美國要求,且預期美方將提出引渡申請。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檢察官湯森(Marie Lind Thomsen)表示,應美方請求,警方已逮捕喬建軍,並接獲通知將正式提出引渡喬至美國的要求。據了解,喬是在斯德哥爾摩的拉克斯塔區落網,目前被關押在索爾納市的一處拘留中心。

報導指出,喬建軍疑因涉及洗錢與移民詐欺等罪曾被美方起訴。不過湯森與喬的委任律師里爾亞(Henrik Olsson Lilja)均拒絕透露有關此次美方提出引渡的確切指控內容。里爾亞僅轉述,喬否認美方指控,同時將對美方引渡要求提出異議。

報導提到,喬建軍先前在中國被控貪污數百萬美金,2011年開始潛逃海外,去年6月在瑞典落網。同年中國頻要求將喬引渡回國。瑞典法院18日(上週二)展開引渡聽證會,會後決定將喬釋放。

報導提及,里爾亞早先認為,此舉雖只是初步決定,卻意味該國將不會按照中方要求引渡喬,並分析近日大批香港民眾上街反送中,可能也對瑞典方面的相關決定產生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