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大專學界:明17時前回應訴求 否則抗爭升級

歷經16日兩百萬人大遊行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回應依然不得民心,被大專學界批評是打官腔,要求政府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4大訴求,否則抗爭行動將升級。(美聯社)

歷經16日兩百萬人大遊行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回應依然不得民心,被大專學界批評是打官腔,要求政府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4大訴求,否則抗爭行動將升級。(美聯社)

2019/06/1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6所大專學生會今(19)日表示,對於政府處理《逃犯條例》修訂案的手法非常不滿,也不會接受特首林鄭月娥沒有誠意的道歉。要求政府在明日下午5點前回應大專學界提出的4大訴求,否則抗爭行動將會升級。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教育大學、演藝學院、恒生大學等6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表示,對於特首昨天再度出面所給出的回應感到失望及憤怒,認為特首的道歉毫無誠意,不僅是打官腔,更是將責任通通推卸給警方。

蘇浚鋒指出,大專學界4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撤回對12日金鐘衝突的暴動定性、追究警方12日當天濫用暴力、釋放且不起訴被捕的示威者。若政府無法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此4項訴求,會呼籲市民於21日包圍政府總部,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蘇浚鋒強調,不會鼓吹任何暴力行為,但若21日當天出現暴力行為,亦不譴責、不割蓆(指與暴力行為者切割)。同時,學界也會支持民間發起之不合作運動,例如癱瘓港鐵等。

而根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多個「反送中」相關的通訊軟體群組已經廣泛傳播這些訴求,以及21日抗爭行動升級的消息。香港著名網路討論區「連登」(LIHKG)也出現名為「抗爭者致香港市民道歉聲明」的文章,呼籲一般市民盡量避免在20、21日前往金鐘政府總部一帶。

〈抗爭者致香港市民道歉聲明〉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