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在火星發現神秘V形 網激動:星際艦隊到過的證據!

NASA在推特PO了一張火星地表的照片,網友驚訝發現,這圖案竟和影集《星艦迷航記》中星際艦隊的標誌高度相似。(圖擷取自推特 @HiRISE)

NASA在推特PO了一張火星地表的照片,網友驚訝發現,這圖案竟和影集《星艦迷航記》中星際艦隊的標誌高度相似。(圖擷取自推特 @HiRISE)

2019/06/15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軌道飛行器(MRO)12日在推特PO了一張火星地表的照片,上面有個奇怪的V形圖案。網友驚訝發現,這竟然和電影《星艦迷航記》中星際艦隊的標誌高度相似,網友紛紛激動留言:「他們真的來過了!」

根據《CBS NEWS》報導,4月22日,火星探測軌道飛行器(MRO)在火星上的沙丘拍攝了一張有著奇怪V字形狀的地表照片,於6月12日PO上推特。有網友立刻就發現這個V字圖案酷似影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又譯作《星際爭霸戰》)中,星際艦隊的標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有網友激動回應:「這是艦隊已經來過的證據!」、「他們真的來過!」,也有網友幽默留言:「星際艦隊就在舊金山!火星人最好不要打地球的主意!」、「然而,NASA仍然堅持這只是巧合。」

連在影集中扮演企業號星艦艦長詹姆士.T.寇克(James Tiberius Kirk)的威廉.薛特納(William Shatner)也跟風留言:「我們已經打敗星際大戰登陸火星了」。

拍攝這張照片的是來自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MRO HiRISE團隊,他們從2006年來,就一直致力於探測火星,拍攝火星地表的照片。MRO指出,這起初是一個巨大的新月形沙丘,風吹走了大部分的沙子,加上火山噴發後,又被熔岩影響,才意外形成這個形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