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統治!學校、市場都有 北韓323個公開處決地曝光

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組」今(11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北韓境內公開處決的刑場竟多達323個。(歐新社)

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組」今(11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北韓境內公開處決的刑場竟多達323個。(歐新社)

2019/06/11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維持政權,北韓政府實施恐怖統治,總部於南韓首爾的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組」(Transitional Justice Working Group)今(11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北韓境內公開處決的刑場多達323個,包含學校、市場都在內,民眾被迫到場親睹處決過程。

綜合媒體報導,總部於南韓首爾的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組」今公布一份報告,他們根據脫北者的證詞,以及衛星拍攝下,發現北韓境內有多達323個執行公共處決的場所,由於擔心北韓政府會對這些刑場進行破壞、掩飾,該組織沒有公佈這些場所的具體位置,僅表示有許多刑場位於郊區,不過也有公開處刑的地點設置在市場和學校。

轉型正義工作組表示,北韓判處死刑不分情節輕重,最常見的罪名是「偷竊銅製品和牲畜」,而受訪的610名脫北者中,有高達8成坦承目擊公開處決過程,其中有超過一半人表示,是被迫觀看,其中年紀最小者甚至只有7歲;為避免處刑場面曝光,官員還會進行搜身或者利用金屬探測器沒收到場觀眾手機。

轉型正義工作組研究主任莎拉‧A‧孫(Sarah A. Son)說:「公開處決目的是要在民間灌輸恐懼文化,警告人民這些罪行政府所無法容忍的,以維持他們的恐怖統治。」

不過近年來公開處刑的狀況有所趨緩,「轉型正義工作組」認為或許與國際壓力有關,報告指出「自2015年以來,公開絞刑據報已終止或至少頻率明顯下滑,部分歸因於國際施壓北韓終止這種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